主頁 關於牧愛 牧愛服務 捐獻支持 代禱事項 義工招募 牧愛出版 義工嘉言 囚情細語 更生見證 職位空缺 資源連結 聯絡我們
header header header
關於牧愛
牧愛服務
捐獻支持
代禱事項
義工招募
牧愛出版
義工嘉言
囚情細語
更生見證
職位空缺
資源連結
聯絡我們
佳雄-在禱告中認識神

    佳雄成長於一個傳統家庭,在家中排行最大,母親是泰國人,喜歡拜四面佛等偶像。佳雄說自己的家庭背景頗複雜,父親很少理家庭,在他十五歲那年,母親終於忍受不住,獨自離開了。不久,父親帶了一個女人回家,這令佳雄很不滿,因此一怒離家出走,開始了暴風少年的生活。
    他說自己當時就像「甩繩馬騮」,喜愛到處遊蕩,因而認識了許多街童、壞朋友,更因此染上了不良習慣,沉淪於軟性毒品之中。因為向來在家中得不到認同,佳雄此時和這些所謂朋友一起,卻令他感受到被關注、被認同的滿足,他更希望在同伴面前顯威風、逞強。
    他自言當時是被罪惡轄制了,因而愈變愈壞,脾氣亦愈來愈剛烈,喜歡好勇鬥狠。在罪惡中的生活,結果是一條不歸路。佳雄在一九九七年,因為販賣毒品而被捕入獄,當時才只有十八歲的他被判了七年半的監禁。
    然而,入獄之後,他並沒有悔改,沒有反省自己的錯誤,沒有感到自己作奸犯科會對不起社會、家人,他只認為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,要夠惡夠狠才行,他認為此次被捕,只是自己不夠醒目、不好彩,下次醒目一點便行。
    在監獄中,他好勇鬥狠的脾氣沒有改變,反而愈變愈差,他形容自己當時是「走火入魔」了,沒理智、沒人性,像一頭野獸」。
    在獄中,他幾次因為打鬥而被加長刑期,因為與囚友結怨,冤冤相報,他有幾次被毆重傷的記錄。但他認為做人一定要有面子,有仇不報,就是沒面子的事,因此,他每天活在仇恨與恐懼之中。
    因為幾次被襲擊而身心受創,他的心中沒有平安,更終日活在恐懼之中,懼怕被人尋仇、偷襲。回想當時,他知道那時自己是有心理病的,到底在哪裡才可以找到平安?某天,他心血來潮拿起囚友房中的聖經來看,然後用讀小學時唸過的主禱文祈禱。祈禱之後,他感到被釋放,再沒有壓力,再不用擔心。那個晚上,他在監獄內頭一遭睡得這麼安寧。
    然而,沒過幾天,他又把這內心的平安淡忘了,沒再去讀經、祈禱,直至他再次見到很久沒來探他的母親,他才再真切反省自己。
    自他入獄以來,他母親常是長途跋涉地來探他,可是這陣子她卻很少來。佳雄感到奇怪,催促母親快來。豈料一見到她,佳雄整個呆住了。從前母親的樣貌很年輕,現在卻是又老又憔悴!原來她為老朋反作擔保借錢,朋友沒錢還,她就身兼三職辛勞工作代還債。佳雄為此憂心不已,可是,在監獄裡面卻不能做到甚麼,於是他在夜裡再向神祈禱,請神幫助他的母親。
    神是聽祈禱的。下次母親再來探他的時候,精神已好了很多,她說有一位朋友介紹了一份薪酬不錯的工作給她,她該很快可以還清欠債了。
    除了這次神聽了祈禱之外,此後在佳雄於獄中的第五年,又再經歷了一次神的奇異恩典。他在獄中收到一封朋友的來信,那位朋友在醫院給他寫信,告訴他自己患了腸癌;這次來信,是勸他在獄中重新做人的。在佳雄的印象中,這位朋友的行為比自己好很多,是一個好人,為甚麼患上重病的不是自己,而是這個大好青年?反而,自已對社會和家人沒盡過一點責任,卻可以在獄中健健康康的。
    他因此受了很大的震撼,不斷反省自己,更努力地尋找人生的方向與意義。他看了許多書,想認識多點真理,他也為朋友恆切禱告,並對神說:「假如醫治好我的朋友,我便承諾會返教會。」
    過了不久,那位朋友來探他。因為治病而頭上沒了頭髮的朋友剛出院,來帶給他自己得到醫治的消息。佳雄見到朋友,第一句說的話是:「感謝神。」
    佳雄分享說:從前犯罪不認識神,神卻來尋找他、拯救他,而且三番四次讓他看見神的奇異恩典。從此以後,他決心改變自己,也開始返教會,並且於二零零一年十二月受洗。
    二零零二年九月,佳雄由監獄出來重新做人,現在是一個熱心的基督徒,他的母親、妹妹和女朋友,也因為他而信了主。
    佳雄過往暴燥與好勇鬥狠的性格,現在已完全改變過來。他說:過去自己這麼壞,神也忍耐他,沒捨棄他,現在,他也要包容別人,學習與人和睦。現在,佳雄加入了監獄牧養團契為更新人士而設的「同路人團契」,他說要藉此令更多人認識神,並且要努力幫助在罪惡邊緣掙扎的人,捉緊他們,不讓他們被世界污染,被罪惡擄走。
 
 

 
活動回顧
>>Enter<<
傳媒專訪
短片選輯
共有影片10





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一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二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三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四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五節:

 

G&B Co. Ltd. - Translation Interpretation Web & Graphic 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