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關於牧愛 牧愛服務 捐獻支持 代禱事項 義工招募 牧愛出版 義工嘉言 囚情細語 更生見證 職位空缺 資源連結 聯絡我們
header header header
關於牧愛
牧愛服務
捐獻支持
代禱事項
義工招募
牧愛出版
義工嘉言
囚情細語
更生見證
職位空缺
資源連結
聯絡我們
阿財-罪惡捆綁中的覺醒

 
     訪問阿財的時候,他告訴我:辭掉工作以來,已經沒工作一個月了,生活有點沉悶,面對將來,他希望做事奉神的工作,經歷神的帶領。接著,他向我訴說從前一段風光和「罪中享樂」的日子。
     阿財從前在律師行工作,任職師爺,他在一九八零年入行,一九九零年開始,樓市好景,因為客戶的網絡大,佣金高,賺了很多錢,過著奢華的生活。「奢華的程度到哪裡呢?」我問他。他告訴我,那時夜夜笙歌,吃一頓午飯花二、三千元,吃一頓晚飯更是一擲萬元,奢侈的程度,令人咋舌。那時他還瞞著家人,常到澳門豪賭,更常常到夜總會等娛樂場所花費。可是,他的風光日子在金融風暴之後不再有了,那時地產下滑,他的收入大大減少了,可是他的花費卻沒有減少,還是繼續到澳門賭博,結果愈賭愈大,久下巨債,最後,他偽造樓契,向銀行借了百多萬元,最後被律師行揭發,報警拉他。
     阿財曾經躲到南丫島,在那裏思考了六天,結果在第七天決定承擔責任,到警局自首。回首那段罪中樂的日子,他每天有一大群所謂「朋友」跟出跟入,在賭場一擲千金的豪氣,連打賞給夜總會的人也是豪不吝嗇。然而,心靈卻是空虛、內疚,只是表面風光而已。在他被捕以後,那一班所謂「朋友」,也馬上消失了蹤影。那段等候判刑的日子很難過,幸好還有家人和教會的人支持他,終於,他被判刑兩年半,要坐二十個月的牢。
     他在羅湖監獄服刑,起初對裡面的生活很不適應,但因為不斷祈禱,有著神的帶領,他終於習慣過來。問他那段服刑的日子裏,有甚麼難忘的事,他告訴我兩件有趣得來也帶點辛酸的事。
其一,是因著監房內的洗手間設在裡面,如果他們在吃完飯後,不到飯堂的洗手間解決,留待回到監房才解決的話,就會因而被打。阿財說,幸好,因著神的保守,他沒有因此被打過。神在另一件事上也保守著他。因為他的消化系統敏感,每天刷牙的時候,他會嘔吐。因為他於服刑期間在廚房工作,起床比一般囚友早,如果他在早上刷牙時,因為嘔吐而吵著了囚友,那肯定又會招來一頓毒打。
     他感恩的說,那是神蹟,他在監獄裡竟沒有因敏感而嘔吐,沒有因而被打,但說也奇怪,他一出獄,敏感嘔吐的病狀又故態復萌了。在監獄裏,因觸怒了囚友而被毆打是常見的,他見過有人被被子包著毆打,有人被施以「燒腳趾」的懲罰,感覺很恐怖。幸而他一次也沒遇上過這些可怕經歷。在監獄裏,做了多年基督徒的阿財有了深刻的反省,他反思自己和神的關係,反省到自己的犯錯-遠離神,追求物質的享受,受到朋友的引誘,離開教會。在監獄裡靜下來的時間多,他認真的檢討、反省,終於下定決心,痛改前非,重新做人。
     出獄之後,教會、家人也重新接納他,只是因為從前常欺騙太太,對她傷害太深,至今,太太還不大諒解他。悔改之後的阿財,希望做多點事奉神的工作,他辭去了本來安逸的工作,目前,在恆切祈禱,等候神的帶領、指引。
     總結這段經歷,他奉勸作為基督徒的朋友,要珍惜基督徒的生活,重視自己和神的關係,時刻仰望神。他說,和神關係好的基督徒,是不會在罪裡打滾的。對於非基督徒的朋友,他也有這樣的勸勉:不要沉迷於罪惡裡的快樂,不要耽於物質的享樂,要誠懇認罪,好好肩負起對社會、家人的責任。

 
活動回顧
>>Enter<<
傳媒專訪
短片選輯
共有影片10





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一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二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三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四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五節:

 

G&B Co. Ltd. - Translation Interpretation Web & Graphic 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