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關於牧愛 牧愛服務 捐獻支持 代禱事項 義工招募 牧愛出版 義工嘉言 囚情細語 更生見證 職位空缺 資源連結 聯絡我們
header header header
關於牧愛
牧愛服務
捐獻支持
代禱事項
義工招募
牧愛出版
義工嘉言
囚情細語
更生見證
職位空缺
資源連結
聯絡我們
阿雄-新造的人的反思

        聽阿雄說起在監獄裡的經歷,跟聽到其他人所講的很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他說在監獄內的情形比他預期中好,囚友亦比他預期的好相處。在監獄裡,除了沒有了自我,沒有了私隱,有時會因為時間太多無所事事之外,也沒有其他難以忍受的事情,他說,在裡面只要不計較、不生事,日子其實就不會很難過。
        原來,在監獄裡的日子比較易過,是相對而言的。比較在進監獄以前,每天被追數、擔心沒錢還、惶惶不可終日的日子,在監獄裡的日子已可算是無憂無慮。和自己比較,太太在外面還要面對未解決的債務、面對沉重的生活壓力、面對朋友問起丈夫去了哪裏的尷尬,他在監獄裡面,反而承受的壓力是較少的。
        在阿雄進入監獄的初期,因為之前的債務問題尚未解決,他仍是擔心家人、擔心太太不知如何應付,後來,申請了破產,債務問題得以解決,他又得到家人的支持和諒解,心頭的大石才算放下了。放下了心頭重擔,阿雄開始思考新生。在監獄裡面,有囚友邀他參加基督教聚會,他由此開始看聖經和屬靈書籍,思考人生與救贖,終於,在監獄裡面信了耶穌,成為基督徒。
他說:初進去的時候仍想著報復,想著出去之後怎樣取回失去的一切,追逐名利的心還很重。可是,在監獄裡面看聖經、屬靈書籍的同時,他靜思己過,知道自己是罪人中的罪人,漸漸地他的戾氣消減了,不再有報復和爭名逐利的心。
        另一方面,他的朋友亦向他的太太傳福音,他藉著和太太每人一信的溝通、交流,兩人的瞭解加深了,他的太太亦信了主。阿雄說:信主之後,他明白了名利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與主的關係、與家人關係的建立。從監獄出來之後,阿雄並沒有急於找工作,他說信了主已有兩年多,現在正處於學習階段,想自己多增長點聖經知識,裝備好自己才去傳福音。他也希望,通過自己,他的各家人也可以信主。
       如今,他已找到工作,是朋友介紹的,他認為工作賺來的夠自己與家人生活就算了,他希望有多點時間放在信仰生活上面。除了參加更生人士的同路人小組之外,阿雄也參加了「啟發課程」。這課程是藉著用VCD的教材,讓人認識神,分享在信仰中的喜樂。他積極參加此課程,帶領人認識主,此外,亦熱心於自己教會的事奉。
       訪問的末段,對於這段改過自新的歷程,阿雄拿出一段聖經經文和我分享:「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」(提摩太後書1:7)

 
活動回顧
>>Enter<<
傳媒專訪
短片選輯
共有影片10





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一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二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三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四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五節:

 

G&B Co. Ltd. - Translation Interpretation Web & Graphic 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