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關於牧愛 牧愛服務 捐獻支持 代禱事項 義工招募 牧愛出版 義工嘉言 囚情細語 更生見證 職位空缺 資源連結 聯絡我們
header header header
關於牧愛
牧愛服務
捐獻支持
代禱事項
義工招募
牧愛出版
義工嘉言
囚情細語
更生見證
職位空缺
資源連結
聯絡我們
泉叔-開心老人的自白

眼前的泉叔,有近六尺的身高,腰板挺直,聲如洪鐘,滿臉笑容,他告訴我他已經六十八歲了。我聽了,眼睛瞪得老大,我還以為他只有五十多歲哩!
        泉叔是個文化人。他用了很多比喻、形容,去說明自己在坐牢、信主前後的改變。
        他說:他今年六十八歲,六十六歲之前的他,只可以用「有眼無珠」來形容。
        他說:未信主之前,他是悲慘長者;信主之後,他成了開心老人。
        他說:信主之後,他原來的黃昏歲月,已經變成了黃金歲月。
        泉叔於國內汕頭出生,自小在佛教中學讀書,受到佛教文化熏陶;他十七、八歲時參軍,成為解放軍歌舞團舞蹈員。他形容當時有過一段很風光的日子。文化大革命前後,他的父母來了香港,他也離開了軍隊,在汕頭的地方文化部門工作。
一九七八年,泉叔在四十一歲時申請來香港。在這個新環境中,他開始投入文藝創作的工作,參與電影製作和演出,從事過編劇、演員、副導演、製片等工作,但總是浮浮沉沉,沒甚麼發展。那時期,泉叔每次遇到挫折、不順,都會去拜觀音,但卻沒有作用,內心也得不到平安。很有文釆的泉叔,用以下十六個字來形容那十幾、二十年光景,那是「渾渾噩噩,起起伏伏,勞勞碌碌,兩手空空!」
         在娛樂圈打滾的歲月中,他認識了一些有勢力人士,也和壞人做了朋友,沒想到這會令他受到無妄之災。有一次,他為了幫助一位朋友追收片酬,找了一個有背景的朋友代為追討,錢是收到了,但那位有勢力的朋友卻從中剝削,將大部份錢據為己有,泉叔多番追討也沒有結果。後來,這個人被人尋仇打傷了,他竟誣陷是泉叔所為,最後竟令當時已經六十五歲的泉叔鎯鐺入獄,成為階下囚。
        當時的泉叔,感到屈辱和悲憤,他想自己一介良民,怎會被誣陷而成為階下囚呢?他認為這是他人生的最大挫敗,人生到晚年的六十五歲才遇上這種景況,他以為自己已經永無翻身之日了。他在獄中多番向觀音求告,但對心靈一點沒有幫助,令他對大半生信奉的觀音失去信心,轉而努力尋找真神。
       泉叔在赤柱坐牢沒有多久,福利官對他說有一位來自一個基督教團體的人來探訪他。因為不知道來者是誰,泉叔本來已拒絕接受探訪,但他轉念一想:自己不正在尋求真神嗎?說不定這個人是神差派來的哩!於是他便告訴福利官他願見那位來訪者。
        一見到那人,泉叔感到十分愕然,探訪者竟然是自己太太的表弟!原來他在一間基督教團體工作而來探訪泉叔的,他還為泉叔帶來了當時最需要的紙筆和日用品。他的話語中充滿愛心與真誠,令泉叔感到很親切,也令泉叔感到猶如在茫茫大海之中,找到了一個救生圈。
       由這一日開始,泉叔更積極尋找真神,他開始參加獄中的敬拜、查經活動,開始看聖經,每天堅持看五十頁,不到一個月就把整本聖經看完了;他感到聖靈就在聖經裡面。
       泉叔形容在這之前自己是被魔鬼迷惑了,因而有眼無珠,把壞人當成朋友;認識真神之後,他明白到自己是罪人,雖然沒犯法,但肯定入獄是罪有應得。這次坐牢,雖是無妄之災,但他感到卻是因禍得福!因為在獄中雖然受苦難,但原來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,神摧毀了他對偶像的信心,拯救了他,讓他在這晚年得到了人生至寶,尋找到心靈深處追求的真神。
在獄中十六個月之後,泉叔在二零零四年一月二日出獄,一月四日在楊學明牧師轉介下,開始到九龍城基督徒會聚會,至今年三月二十七日正式轉會(因他在獄中已經受洗)。就在泉叔轉會這一天,他的太太也受洗了。這一切,全都是神的恩典。
        泉叔深有感觸說:信主之後,是自己真正豐盛生活的開始。現在他到處去傳福音、為神作見證,立志要活出基督的樣式,散發基督的香氣。
        泉叔在黃昏歲月中,有著精彩人生,他老有所為,做義工助人;雖然收入微薄,他卻充滿喜樂,一點也不擔心。他說:只要對神一心一意,神就會有豐富的預備。他現在每天寫日記,數算神的恩典,為自己被陶造成享受黃金歲月的開心老人而讚美主!
 
 
       

 
活動回顧
>>Enter<<
傳媒專訪
短片選輯
共有影片10





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一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二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三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四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五節:

 

G&B Co. Ltd. - Translation Interpretation Web & Graphic 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