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關於牧愛 牧愛服務 捐獻支持 代禱事項 義工招募 牧愛出版 義工嘉言 囚情細語 更生見證 職位空缺 資源連結 聯絡我們
header header header
關於牧愛
牧愛服務
捐獻支持
代禱事項
義工招募
牧愛出版
義工嘉言
囚情細語
更生見證
職位空缺
資源連結
聯絡我們
獻文-得著更寶貴的恩典

 
獻文對我說:「我正等待今年九月進入神學院,開始我神學生的生活。」
        坐在我面前的獻文,橫看豎看也像個神學生,沒想到這個從小已受洗歸主的基督徒,是經歷了這麼大的波折與考驗,才能夠有今天重回救主懷抱的一日。
        獻文全家也是基督徒,他也從少受洗歸主,但後來受了外間引誘,中間有十年時間沒有回教會,直到他犯罪入獄,妹妹把聖經帶到監獄來給他,他才再重新反省和神的關係。
        有專上學歷的獻文,畢業後在政府的工程部門工作,那時的那個行業內賄賂成風,獻文眼見從前的同學都一一事業有成,自己也該得到被人羨慕的物質生活,於是,一時受不住引誘,也加入了受賄的行列,一步踏進罪惡的深淵。
        那段受賄的沉淪歲月中,獻文也曾有過世人認為「風光」的日子。那時他有豐富的物質享受,住二千呎大屋,有工人服侍,還有幾部名車,出入夜總會-這種生活,在那時候是令很多人羨慕的。然而,只有獻文自己知道,這種糜爛的生活背後是無盡的空虛。他形容,那時的生活真是不像人的生活,有信仰的人的生活不會是如斯不堪的。
        相比於現在的他,他只住在一間小房間裏,不再嚮往物質,不再用名牌貨品,但心靈反而更充實,這是他重拾信仰的緣故。
        說回獻文犯罪的經歷,正所謂上得山多終遇虎,他受賄的事終於被揭發,面對被廉署起訴的命運。他一時接受不了現實,竟想到跳樓自殺,以為從此一了百了,後來被家人勸服,他才肯面對現實。
        起初,他在荔枝角收押所被拘留等上庭的時候,原本認為廉署撿控自己的證據不足,打算不認罪的,但他在收押所裡認識了一個犯了重罪的囚友,那位囚友深深為自己所犯的罪懊悔、反省,他勸獻文說:「既然做錯了,就要認罪,真心悔改!」
        獻文受了感動,深深領悟,結果他肯承認控罪,且因為認罪而獲減刑,判了兩年監禁,被判入赤柱東頭懲教所。
        他初到監獄時,很不適應,感到很無助,而且入獄前太太已跟他離了婚,入獄後她很少來探他,加上他害怕從前的同行白眼,令他感到眾叛親離,內心很難受。後來,因著有妹妹帶來的聖經,他在囚室內靈修、反省、認罪,內心逐漸得到平安。他更參加了監獄內的基督徒團契,從此有更深入的反思,他相信神已原諒了他,他要為主作見證,向人宣講犯了錯就得承認、悔改的見證。
        回首那段入獄的日子,獻文說如果沒有信仰的支持,他一定面對不了。在監獄裡,神一直陪伴他、保守他,令他在裡面罕有的沒有被人欺負。唯一的那一次,是在他臨出獄之前,在飯堂裡有一個囚友要搶他碟中的飯菜,他不肯給,那人便拋擲物品襲擊他。本來獻文害怕那人會再搞事,但有另一位囚友向那襲擊他的人說項,那人最後也和他相安無事了。
        獻文這段獄中歲月雖然不算長,但他在獄中的生活及經歷神的保守,卻成了他日後很好的見證。
        獻文出獄後,朋友介紹他做回工程的工作,但他只上班兩天,就不再到那裡工作了。這是因為他害怕重蹈覆轍,重投那樣複雜的環境,他害怕會再被迫同流合污。
        問獻文這段監獄生涯的經歷,令他有甚麼得著,他娓娓道來,我歸納成下面的三大得著:
        第一個得著:獻文在監獄裡不止和神重修了關係,也跟父母重新建立了良好關係。獻文從小因為教書的父親對他管教很嚴,父母又經常吵架鬧離婚,令他對家人很反感。在對家人失望的情況下,年少的他更想過要尋死。在監獄裡,獻文靜下來反思,思考前塵往事,把從前對父母的感受寫下來,寄給父母。母親看了信,來到監獄見了他一直哭,自此,他和父母前嫌盡釋,關係大大改善了,而對他一直給予支持的妹妹,更成了他很大的支持力量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個得著:是他在監獄裡的生活和他悔改的經歷,成了他和人分享的寶貴見證,他用自己的經歷,儆醒年青人不要崇尚物質生活,面對引誘,要有原則、有堅持,因為一旦受不住引誘犯罪,後果嚴重,他的經歷,就是活生生的見證了。
        第三個得著:是他在監獄裡重新歸向神之後,也重新思想起自小想當傳道人的志願,他更在一次團契聚會中受了聖靈感動而決定委身事奉。現在的獻文正積極準備,希望可以修讀道學碩士,將來努力為神工作。
        我誠心祝福他能成功,也祝願他的經歷可以成為時下青年人的警惕。

 
活動回顧
>>Enter<<
傳媒專訪
短片選輯
共有影片10





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一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二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三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四節:

《再起‧舞》歌舞劇 第五節:

 

G&B Co. Ltd. - Translation Interpretation Web & Graphic Design